[PDF] Trung Quốc văn vật tinh hoa đại từ điển |《中国文物精华大辞典》(全四卷)



书名: 《中国文物精华大辞典》
作者: 耿宝昌、马承源、史树青、 刘九庵
出版社: 上海辞书出版社
出版时间: 1995-1996年
ISBN:
页数: 635
文件格式: PDF



內容简介

《中国文物精华大辞典》是一部学术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工具书,于1982年始编,1995年出版,可谓十年磨一剑。其编委会成员及撰稿人均为国家级和省级专家中的精英。该书总序中称,收录的五千余件藏品是从十余万件国宝级的一级品中挑选出来的,其基础之优厚、入选精品之精湛,皆可想而知。它在各地发掘、收藏、研究成果的基础上,充分发挥了专家、学者的主导作用,力求学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,确保其权威性。我们对该书的学术权威性应该表示敬慕。

五千年的中华文化为后世遗留下难以计数的历史文物,其中,拥有许多堪称鬼斧礼神工的精品。《中国文物精华大辞典》从址余万件被视视为国宝的一级品中选取了五千件,以不同的质地编汇成册,供广大文物爱好者及专业考古工作者等作为参考,收藏为一体的工具书。

本书收录的珍贵文物上起旧石器时代,下迄1840年鸦片战争。精选中国大陆已发表的、可移动的藏品中著名的、有代表性的(照顾到文物的朝代、地区、民族的特点和类别)文物。 本书共收各类文物5500余件(条),插图5500余幅。分别编为陶瓷器、青铜器、金银玉石器、书画四卷。本卷为金银玉石器卷,共收1466件(条),插图1466幅。

Download

Trọn bộ Trung Quốc văn vật tinh hoa đại từ điển, gồm 4 quyển 《中国文物精华大辞典》(全四卷):
1. Kim ngân ngọc thạch quyển 金银玉石卷.pdf
2. Thư họa quyển 书画卷.pdf
3. Đào từ quyển 陶瓷卷.pdf
4. Thanh đồng quyển 青铜卷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