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DF] Đại từ điển điển cố Trung Quốc | 辛夷,成志伟《中国典故大辞典》(全五卷)



书名: 《中国典故大辞典》(全五卷)
作者: 辛夷,成志伟 主编
出版社: 北京燕山出版社
出版时间: 2009年
ISBN:  978-7-5402-0305-4
页数:
文件格式: PDF



內容简介

《中国典故大辞典》(全五卷)是查阅汉语言文学典故的一部大型专门工具书。在编纂时,为了把典故与成语,典故与一般性古代词语,从原则上加以区别,以避免兼收并蓄菽粟互生,故对于一般成语和古词语概不收录,以适应辞书、工具书向专门化、科学化方向发展的总趋势,满足广大读者日趋精审的需求。

本书共收录的中国典故八千五百五十八条,供广大读者在学习工作时参考使用。它对于阅读古典文学作品和古代史学著作,对于古典文学的教学和研究,对于增强文化艺术修养、促进文艺创作水平的提高,都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。

每条典故的内容,包括出典、原文摘引、注释、解说、用法、例证等六个方面。表述方法,基本按照(一)出典、原文摘引、注释,(二)解说与用法,(三)例证,分三段进行叙写。

Download

Trọn bộ Đại từ điển điển cố Trung Quốc 《中国典故大辞典》(全五卷)